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樟树: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入企”百日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0 09:42:49

生产经营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办事过程中是否遇到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的情况?”近日,樟树市纪委市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摸排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该市聚焦营商环境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入企”百日行动,成立5个入企听诉工作组,对辖区内97家企业、17个重点在建项目进行走访,重点了解涉企审批服务、涉企执法监管、项目服务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问诊”,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与堵点。
同时,该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在“廉洁樟树”微信公众号发布《樟树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受理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检举控告的公告》,在各单位办事窗口张贴公告、设立举报信箱,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和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着力发现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发放问卷调查表3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线索53条。
下一步,该市还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分类,统一建立台账,及时进行处置,并将结果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限期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