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铜鼓:监督关口前移 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29 09:32:52

“关于防溺水方面,学校都采取了哪些措施?”近日,铜鼓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前往温泉镇温泉中学督查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暑假以来,为防范和遏制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县教体局,重点针对学校落实防溺水工作要求、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组织签订“两信一书”(即:《省教工委、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压紧压实防溺水安全责任,全力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宣传教育氛围不浓、救援设备不完善、防溺水巡查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当场向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立行立改,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3轮,检查重点水域点位38处,发现问题12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监督推动职能部门、乡镇政府、中小学校、村组建立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等,将宣传发动、教育落实、监督检查融为一体,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发生溺水安全事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各乡镇及职能部门防溺水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监督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