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上高: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来源:江西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2 15:03:37
“廉与政、形相映、常照镜、正己身……”傍晚,夜幕下的上高县镜山公园LED屏幕播放着廉洁公益广告,散步、游玩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细细品味。
今年以来,上高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创新传播路径与表现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让廉洁文化润人心,营造全社会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
为提升廉洁文化感召力,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历史上清官廉吏的勤廉事迹,精心打造了南港镇员山村“三朝侍御”曹汝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依托剪纸传统文化,创新建立了塔下乡田北村(社区)廉洁文化示范点;以党风廉政建设为载体,着力打造了县滨江公园廉洁文化广场;紧扣廉洁主题,重点打造了新界埠镇“内外兼修”廉政书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再次深刻体会到曹汝兰清廉为官、清白为人的高尚品格。”翰堂镇纪委书记李鹏讲道。
该县还将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与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赶考”路上的迷失者》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同时,举办领导干部配偶“家庭助廉”培训班、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书籍,把廉洁教育延伸到 “八小时之外”,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和“廉内助”,不断强化家庭助廉意识。

此外,上高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新媒体的影响力,将廉洁文化阵地搬上“云”端,让群众接受沉浸式、场景化的廉洁文化教育。下一步,上高县将持续创新载体、推陈出新,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力度,积极营造拒腐防变、尚廉勤廉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