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上高:靠前监督 护航“开学季”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07 08:55:42

“是否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毒?学校储备的防疫物资是否充足?”“若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学校如何应对?”……

桃李芬芳开学季,上高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行动,抽调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成立督查组,深入全县城区和乡镇各中小学校进行监督检查,护航中小学校师生返校复学。

“这个出入码不够醒目,有的家长没有扫码就进入了校区,请立即整改。”该县纪委监委重点针对学校错峰报名、人员出入管控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目前,督查组共走访8家中小学校,5家幼儿园,发现问题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督查组还深入各校园,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收费项目是否符合标准、收费金额是否公开、教辅资料征订是否合规、入学招生是否存在收受好处费、吃拿卡要等情况,严防“四风”问题发生。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卫生状况、消毒设备、从业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检查排查,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放心、有保障。

“教育是民生之本,是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下一步,我们将在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的同时,精准发力、靶向监督,严肃查处违反师德师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