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樟树:紧盯“节日病” 从严纠“四风”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1-31 15:23:16

  “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十不准’等纪律要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佳节!”春节前夕樟树市纪委市监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下发廉洁提醒

  为整治节日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樟树市纪委市监委以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精准督查,节后严查快处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节日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引导节日风气持续向好。

  2022年该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人社局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经办人员近200人参加规范津贴补贴及各项奖励福利专题培训,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预防违规问题发生。同时,在节假日到来前通过发送廉洁短信、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全市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严格自律,狠刹不正之风。

  紧盯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该市加强了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采取明与暗访相结合、现场突击检查与核查发票账目相结合方式,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开展全覆盖、多轮次、滚动式“四风”问题专项去年以来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暗访17次,监督检查点位和单位200余个。

  节后通过汇总对比督查数据,对易发性、多发性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分类,坚持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及时查处、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起,处理7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通报典型案例60起70人。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我们将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织密监督网,不断拧紧作风建设‘发条’,持续释放党的二十大后纠治‘四风’只紧不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