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樟树: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5-08 11:06:45

  “发现‘身边人’‘身边事’存在‘四风’问题苗头的,一定要及时向我们反映。”近日,樟树市纪委市监委督查组来到该市义成镇肖家村,在“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时面对面同乡镇、村委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这是该市纪委市监委强化监督执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市纪委市监委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融入作风建设之中,一以贯之、步步深入,在保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同时,坚持“小切口”治理,开展系统性整治,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 

  从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到严查“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从严查“车轮上的腐败”、纠正“会所中的歪风”到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从拒绝文山会海、精简文风会风到深挖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改进干部作风,樟树市纪委市监委通过“一域一清单”、开展“点穴式”监督等方式,分领域分行业分层级开展专项整治。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考点。该市纪委市监委建立“1+X”协同监督机制,会同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组成多个综合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突击检查与核查发票账目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各单位开展全覆盖、滚动式“四风”问题专项督查。 

  与此同时,该市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机制,以“线上+线下”的全覆盖模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坚持纠树并举,才能弘扬新风正气。该市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党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廉政党课78次、警示教育系列活动33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17次,受教育人次达4000余人,切实增强了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樟树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樟树市纪委市监委 吕文娟)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