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铜鼓:廉政家访全覆盖 增强干部“免疫力”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02 15:34:14

“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加点,还希望你能多理解、多支持,用实际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日前,铜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小华进行家访时对班子成员家属提出殷切希望。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免疫力”,铜鼓县纪委县监委采取“主要负责人走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走访分管内设部门、派驻机构负责人,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走访本部门干部”的分级家访形式,构建“单位+家庭”双向监督机制,通过“零距离”看家庭氛围,“面对面”问干部思想动态,“一对一”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第一手”情况,将严管厚爱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

在廉政家访活动过程中,走访人通过介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了解受访干部家庭的日常生活和实际困难情况,赠送《铜鼓县领导干部家属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心得选编》和《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等方式,不但把监督的“探头”装到家中,还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家中,持续增强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

“感谢组织的关心,我将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与家属严守法纪,时刻绷紧‘廉洁弦’,当好廉洁家庭的践行者。”铜鼓县纪检监察干部谢剑波的妻子对登门家访的领导说道。

今年以来,铜鼓县纪检监察系统已开展廉政家访78人次,梳理汇总意见建议24条。与此同时,还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签订廉洁承诺书、参观永宁镇廉洁家风馆、观看原创微电影《廉洁传家 幸福绵长》、撰写廉洁家风故事等多形式,进一步加强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我们将持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认真对待在廉政家访中发现的干部问题,认真解决在廉政家访中了解到的干部困难,不断夯实队伍建设‘堤坝’,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铜鼓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