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丰城:敲响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警钟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20 19:51:48

  “又是一年升学季、八项规定要牢记、庆祝谢师要注意、违规操办均违纪、借机收礼要不得、严肃查处不姑息……”近日,丰城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提醒。

  为狠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紧盯毕业升学季这一关键节点,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强化监督检查,筑牢纪律防线。 

  该市坚持预防提醒在前,通过微信工作群、“廉政丰城”“丰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发送提醒信息,转发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廉政短视频、纪法小课堂等开展提示警醒,倡导以一条信息、一张贺卡、一个电话等简朴的庆贺感恩方式,树牢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该市把防范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切入点,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通过层层提醒,促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梳理,对相关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引导其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对倾向性问题做到早部署、早警示。 

  此外,该市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无视纪律、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处,坚决遏制不正之风滋生蔓延,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 

  “我们将继续通过行之有效的监督,让一些打着幌子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无处遁形,让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模范作用,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