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这样的交流会,很遗憾没被抽到发言!”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6-30 11:41:33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629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委领导、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检验机关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并以此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前被抽点到的机关15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发言谈感悟、谈体会、谈收获,饱满政治热情,贯通历史现实,结合职责使命,富于真情实感,充分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集中反映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扎实加以推进。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既是重大现实课题,也是终身课题。要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坚守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争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党员干部代表发言摘要

 

—办公厅 熊斌—

      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坚持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用心感悟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效激发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我将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多为常委会出大主意、好主意;二是站稳人民立场,更加积极主动做“三服务”工作,多到基层调研,掌握“活情况”,多出“金点子“。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和流程,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质效。

 

—组织部 孟维伟—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自觉追寻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历史,一部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一部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学习教育,要始终恪守入党初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光明磊落、无私无畏,该说的话就要说,该得罪的人就要得罪;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努力创造新时代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第一等的工作”

  

—党风政风监督室 刘罡—

      ​学习党史的目的之一,就是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审视自己、认识工作,学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出用“国之大者”看问题的视野格局。只有这样,才能越干越清醒、越干越有劲。在历史的长河里,个人是微不足道的。我们在一线岗位上,出的都是小力,但是无数个力量汇聚在一起,就干成了了不起的大事。只要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贯彻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能作出伟大的事业,在历史中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信访室 史乐平—

      信访是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制度,有4000多年的历史。重视群众来信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和国家信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1931年,中央苏区就设立了第一个控告箱。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最早开展的工作之一。党史学习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信访举报工作的“理”就是准确把握信访举报的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信”就是树立对信访制度的自信;“德”就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行”就是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只要信访举报工作坚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就一定能发挥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 

  

—案件监督管理室 吴志坚—

      当下,部分年轻群体中躺平主义、佛系思想、精致利己主义盛行,正是缺少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相贯通的意识和能力,割裂了历史、现在和未来,仅凭眼前看到的困难、利益而做出消极或利己的选择。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躬逢盛世,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历史新起点上的政治自觉和政治高度,善于从大势中看待事物、考虑问题、谋划工作,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第二监督检查室 陆志刚—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室党支部贯彻落实好省纪委常委会部署和森述书记指示批示要求,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通过支委领学、全员参学、联动辅学、参观见学、以赛促学、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关键是要力行。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好的力行。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二室工作和队伍建设发生许多积极新变化: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监督方式进一步创新;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好此次座谈会讲话精神,持续扎实有效开展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四监督检查室 黄炜—

      通过《寻乌调查》,明白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的理。纪检监察工作本质是依规依纪依法调查研究,要继续弘扬这一传家宝,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掌握“活情况”,提供决策依据。增添了彰显人民情怀、厚植执政根基的信。少一些省直机关的架子,多一些为群众考虑的里子;少说一些大话套话,多说一些实话土话,才是真正的讲政治和人民情怀。推崇实事求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德。唯实求真精神是纪检工作的生命线,更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善于挖掘政治问题,在处理中把握政治逻辑,在处置时坚持政治标准。  

—第六监督检查室 梁伯岩—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一百年的时间,白云苍狗,对历史来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薪火相传,历久而弥坚。当春风掠过赣鄱大地,滔滔赣江千帆竞渡,天际线下,鄱阳湖烟波浩渺,白鹤飞处,生机勃勃。站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为推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贡献。

  

—第八监督检查室 陈银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学习党史,重要的是汲取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精神智慧,坚决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要求。学习好党史,要做到“五个注重”:一要注重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信念,学会总结经验教训,增强必胜信心;二要注重在品味幸福中牢记党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注重在履职尽责中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注重在实践锻炼中培育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五要注重在作风建设上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第十审查调查室 宋昊阳—

      凡属过往,皆为序章。党的历史,可歌可泣、光辉灿烂,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历史长河中是渺小的,但我们的事业是伟大的,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心、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担当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接续推进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 

  

—第十四审查调查室 周志彬—

      纪检监察工作的力量源泉在人民群众。审查调查工作中,我们应该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一是积极查办案件,回应人民期待,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坚持依纪依法、规范文明办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三是办案中坚持实事求是,以客观历史发展的眼光评判问题,让对象心服口服,获得家属、涉案人员和有关证人的信服、支持和配合。四是处理上把握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三个效果”的良好统一。  

—案件审理室 王多—

      鲁迅先生在《狂人日记》里写道“从来如此,便对么?”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冲破了在大城市里采取武装暴动方式夺取政权的“权威”和“理论”,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最终取得革命胜利。可见,从来如此未必对。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抓住事物发展的规律性特征,以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付出不断开拓创新,是实事求是的核心。作为青年干部,我将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离退休干部室 尹志鹏—

      我感悟最深的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力行实干,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实际成效。一要砥砺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时刻把老同志当亲人,始终带着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真正尊重、关心和爱护老同志。二要用心用情用功,忠诚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老同志的期盼和需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三要传承光荣传统,践行优良作风。要弘扬奉献精神、务实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老干部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老同志的信任和支持。  

—综合保障中心 林远桂—

      近几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月的审计问题整改,对我来说,是一段思想的升华、能力的提升、作风的锤炼。我抱着“追赶”的心态,积极扛起牵头财务组工作的责任,全身心投入到审计整改和财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上。三个多月的努力,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最为明显的就是思考工作的站位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也更强了。我将继续学好党史,在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踏实走好每一步,努力跟上办公厅的步伐,成为这个不断进步的团队中合格的一员。  

—综合保障中心 王俊羲—

      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情怀,弘扬求真务实,传承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担当,保持昂扬斗志,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战士!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