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把“最好的营养剂”注入灵魂深处——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侧记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6-30 11:40:07

  几代人的青春在一起碰撞,信仰与信心在这里交织激荡。6月29日,收听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便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民情怀,就要多深入一线调查了解,少一些省直机关的架子,多一些为群众考虑的里子;少说一些大话套话,多说一些实话土话,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委机关第四监督检查室干部黄炜是寻乌人,他重温了当年毛泽东在他家乡开展调查的故事,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的感受,联系自己近期按照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干部轮流接访活动安排到一线接访的经历,表示对践行党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

  15名党员干部分别发言,报告学习党史的体会与收获,饱含深情地表达纪检监察干部红心向党、不负重托的心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重要的是汲取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要求,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信念,在品味幸福中牢记党恩,在履职尽责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实践锻炼中培育斗争精神,在作风建设中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

  现场聆听交流发言的,有省纪委省监委班子全体成员,还有机关各党支部书记。

  “我们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的方式,来庆祝建党百年。通过互相交流,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这也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省纪委常委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铁军相结合,采取扎实举措深入推进。这次交流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亲自筹划,带领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并利用这个机会给机关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

  为达到预期效果,会议在筹备时采取了一个新“招法”:通知参会时没有预定发言人名单,而是采取会前临时抽点的方式确定发言人选。机关各党支部接到通知后,即全面检视学习情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查漏补缺,边学习边梳理心得体会,不分级别,人人做好发言准备。

  抽到发言的人员,既有部门主要负责人,也有普通干部;有在一线从事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干部,也有负责综合保障的人员。有的长期在外参加专项工作,平时主要通过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其他支部的党员干部聚集一堂开展学习交流相对不多,参加这次交流更觉机会难得。

  “委领导就坐在我对面。刚开始我有些紧张,但后来发言时跟领导进行交流,就不紧张了,感觉过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刚从办案点回来参会的“90后”干部宋昊阳,感受很特别,“这样的交流既深入灵魂,又情真意切,给我充满了电!”

  省纪委省监委一位班子成员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感慨:“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党史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做得怎么样?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向党组织交账,我随时准备点到我的名字。”一名党支部书记因没抽到自己发言,不无遗憾地表示,又欣然道,“那就在干中交账吧。”(罗聪明 )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