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30 16:18:00

  1月29日,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纪委市监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委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肃清颜赣辉流毒”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石军英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剖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石军英强调,要带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中关于坚持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将其贯穿于整改落实工作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把问题整改落在实处,对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实行“销号”管理,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同时,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真改实改、举一反三、精准发力,狠抓整改落实。带头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对照市纪委全会提出的任务目标,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准确把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坚持办精品案件,建过硬队伍,大力弘扬严实深细作风,持续浓厚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带头把自身建设抓在经常,坚持要求别人首先要做好自己,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自我监督的政治责任,以党性立身做事,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深刻汲取何根生案教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