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宜春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0-31 10:53:03
      10月29日,宜春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通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何根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主要案情,播放何根生案警示教育片对全市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出席并讲话。


图为宜春市主会场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汲取何根生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增强政治意识、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大局出发,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使命引领、问题导向,持续整治“灯下黑”,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为各县市区分会场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立场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就监督监察什么 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就查处纠治什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责,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 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从源头上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要带头落实自身建设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好头,做示范,注重言传身教,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抓好队伍建设 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全市近13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会。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