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习心得体会(二)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27 09:39:42

​       【编者按】12月21日-22日,省纪委省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新颁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全市近1200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市县两级分会场同步参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满满都是干货,很及时、很解渴、很有用,通过学习,对自身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念信心。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袁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赵云

       此次专题培训班站位高、规格高、质量高,霍小力等中央纪委同志作的专题辅导,既是业务课,也是政治课,非常及时、非常解渴、非常受用,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答疑解惑、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县级纪委书记,我将切实运用好本次专题培训成果,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思践悟,紧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抓落实年”工作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精准履行职责,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协助党委推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袁州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丰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廖璟

       通过学习霍小力同志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解读,我从实践层面、政治层面、制度设计层面更深层次地领会和把握了《意见》的实质与内涵。“一把手”是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领头雁,作为关键少数的关键,担负着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意见》本意,深入落实《意见》要求,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强化专责监督,在监督中促执行、在保障中促发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协助党委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监督格局,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宜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彭情友

       学习的目的在应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一是围绕思想教育在“防”上出真招。重点打造廉政教育中心、党风廉政教育馆、两部廉政采茶戏、廉政公益片和警示教育专题片、五个乡村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的“一心一馆两戏两片五点”廉政教育体系,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二是围绕关键环节在“管”上亮实招。深入推进勤廉宜丰建设,巩固深化同级党委(党组)和“一把手”监督工作,统筹做好乡镇(场)、部门单位“一把手”向县纪委全会专题述责述廉述德,县管干部报告同级党委(党组)和“一把手”有关事项等工作,扎实推进同级监督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三是围绕责任追究在“治”上动硬招。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的党组织和“一把手”,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


铜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肖小华

       此次专题培训是一场“及时雨”,通过学习,我对纪检监察法律法规有了更高的认识、更深的理解,下一步,将学习好、运用好、守护好新颁法律法规,不断推动铜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当好宣讲者。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全力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化学习《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当好践行者。深学细研新颁法律法规,在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下履行职责使命,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全面提升执纪执法水平中彰显公平正义。三是当好守护者。强化新颁法律法规的实施和执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全县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陈伟峰

       省纪委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央纪检国家监委“国字号”法规专家授课,规格高、层次高、操作指引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培训,我感到深受启发,干劲倍增。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责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立场观点方法,在忠诚履职中彰显担当作为。二是盯紧“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政治谈话,抓实以案促改,持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三是从严约束“治权之权”。切实抓紧抓牢队伍建设这个“一把手工程”,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加强内部监督约束,树立万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面貌、新形象。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