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丰城:吹响干部作风自我革命的冲锋号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2-23 09:33:30

“你认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作风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欢迎举报,我们将严格按有关规定作出处理。”近日,丰城市纪委市监委向全市64个市直单位(部门)、33个乡镇(街道)及各级党员干部发出征求意见函》,公开征集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

为落实省委推进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宜春市委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部署,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丰城市纪委市监委在全市开展了以“强素质、严作风、提质效”为主题的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六个一”,开展一堂学习警示教育、开展一轮全覆盖政治家访、开展一次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开展一项纠治“四风”专项行动、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完善一批规章制度,旨在解决政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工作效率不高、贯彻执行不力、遵规守纪不严等突出问题,树立“最讲政治、务实担当、勤勉高效、严谨细致、遵规守纪”五种好作风。

活动开展以来,该市纪委市监委共收到有关问题线索3条,意见建议51条。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干部监督部门进行了及时梳理汇总,下一步将深入调查核实。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市监委还深入研判近两年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部门、关键岗位存在的作风问题隐患,共梳理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派驻巡察、党风廉政意见回复、重大工程验收等10个方面的风险点,并制定了针对性措施,由委班子成员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及时约谈提醒,逐级压实责任,防止“小隐患”变成“大问题”。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上下功夫,从严规范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提振干部作风,以实绩实效擦亮丰城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名片。”该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