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铜鼓:坚持“三步走”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28 09:38:45
今年以来,铜鼓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以学立身、以练强身、以管正身”,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苦修“内功拳”,以“学”立身强素质。统筹用好“集中学、线上学、督促学”等方式,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每月举办“清风大讲堂”,搭建干部交流学习平台。以“学习强国”APP、上级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为学习载体,针对学习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并定期通报,压实全员培训责任。在“清风铜鼓”微信公众号设立知识测试平台,动态更新知识题库,定期组织分类考试、知识竞赛,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水平。
勤挥“打铁锤”,以“练”强身提能力。通过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师傅带徒弟”等形式,补齐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短板。以“清风大讲堂”“清风微课堂”为载体,推动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轮流主讲,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干部轮岗交流,组织开展“五个一”大练兵活动,即接待一次来访、办理一个案件、撰写一份报告、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参与一次巡察,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
打好“强心针”,以“管”正身严作风。采取分级廉政家访形式,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干部及家属分别签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和《家庭倡廉承诺书》,进一步净化干部“八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内控机制,扎实推进“治怕、治慢、治假、治庸、治散”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明纪法,勇于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县监委已健全内部管理制度14个,拍摄“清风微课堂”宣传微视频3期,开展“清风大讲堂”5期。下一步,还将以贯彻落实省纪委出台的《关于一体化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意见》为遵循,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打造既有高尚“医德”又有高超“医术”的过硬队伍,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