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高安:在抗疫大考中淬炼过硬作风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3 08:55: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7日,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高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向“疫”前行,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成效的考场,以严明纪律、过硬作风保障打赢疫情歼灭战。

紧盯关键少数,压实“责任链”。成立片区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冲在前、当排头、作表率。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由挂点县级领导担任片长,街道挂点领导担任副片长,网格责任区牵头单位为责任单位,将各项任务分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责任层层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共成立临时党支部462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19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07个,2.3万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紧盯重点环节,擂响“督战鼓”。成立5个督查组,由该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紧盯核酸采样、物资配送、重点人群管控等关键环节开展督查,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每日汇总一批问题、进行一次工作会商、形成一个督查专报、提出一批整改建议,坚持“日清日结”,及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单位,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督查各类场所3721个,累计发现问题316个,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紧盯战时纪律,把牢“作风关”。组建疫情防控问题查处和追责问责工作专班,坚持快查快结,严厉查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形成警示震慑,筑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坚强纪律防线。截至目前,共通报典型案例6起,问责党员干部19人。
紧盯暖心回访,凝聚“正能量”。对因防疫不力被处理、通报的干部,委托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开展“一对一”回访,打消其思想顾虑,鼓励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的斗志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既体现监督执纪力度,又体现组织关爱温度。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