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宜丰严把“三关”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

来源:宜春廉政在线发布时间:2009-09-30 19:02:00
今年以来,宜丰县纪委监察局把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作为执法监察工作重点,严把“三关”,进一步依法加强对建设工程招投标过程的监管,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严把资格审查关。强调事前监督,重点对应招标工程项目是否依法进行招标,对投标人的资格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对于违反《招标投标法》等有关规定的,及时督促整改。二是严把当场监督关。注重事中监督,依法对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进行当场监督,督促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认真履行各自在招投标活动中的职责,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的行为,避免违纪违规操作。三是严把现场核实关。强化事后监督,对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在把好评标、开标当场监督的同时,邀请资质机构和廉政监督员,深入现场勘察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截止目前,县招投标中心先后完成招投标项目42个,涉及工程金额1209万元,节约资金162.9万元,节约率达13.5%。(宜丰县纪委 熊义辉 黄维凯)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