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万载县: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02 17:37:00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万载县纪委监委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监督重点,通过“精准监督+专项治理”,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驾护航。

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转包分包严重、工程质量堪忧、后续监管虚化等突出问题,万载县纪委监委围绕项目立项、招标投标、工程质量、项目变更、资金管理等重点环节和内容,深入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的专项治理,深挖彻查内外勾结、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及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截至目前,发现并受理有关问题线索12条,查处11起11人,党纪政务处分8人。

万载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室组地”联动方式,强化全过程监督管理,有效防止边治理边违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发挥近距离‘贴身’优势,持续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采取‘立项前严把关+实施中强监督+建成后重监管’的工作思路,督促保障国家惠民工程建设成为农民群众的贴心工程、暖心工程、放心工程。”

万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监督首责,紧盯涉农项目立项、实施和验收等关键环节,加强资金安排、拨付和使用的监管,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