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及有关单位纪委2022年度考核述职暨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29 10:26:00

3月26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及有关单位纪委2022年度考核述职暨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各派驻(派出)机构及有关单位纪委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靠前监督,用忘我工作体现对党忠诚,用动真碰硬体现担当作为,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要把准职责定位,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聚焦“国之大者”,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驻在部门、行业、领域实际紧密结合,通过盯住“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有力服务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认真检视问题、找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提升,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派驻(派出)机构、市属国有企业、市管高校、市人民医院和省双金园艺场纪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同志共140余人参会。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