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宜丰:把“警示课堂”搬进“庭审现场”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29 10:22:00

“我利用职务便利,管‘招标’吃‘招标’、管‘市场’吃‘市场’,严重触犯党纪国法,我深感后悔……”3月28日,宜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城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毅受贿案。庭审现场,肖毅当庭认罪忏悔。

公诉机关指控,肖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业务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14.5万元。

整个庭审过程气氛庄严肃穆,井然有序,给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制度底线、纪律红线、法律高压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是‘3·23’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看得见、听得到、最直观’的方式,提升警示教育吸引力、感染力、震慑力,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反思,真正起到以案肃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治未病’效果。”宜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宜丰县纪委监委注重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依托精心打造的廉政教育中心、党风廉政教育馆、三部专题片、四部廉政采茶戏、四个乡镇(场)廉政教育基地、五个村级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等“一心一馆三片四戏四基五点”廉政文化品牌,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经常性的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着力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