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4-15 10:28:00

4月14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守正创新,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奋力书写宜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军英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韩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还印发了《关于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副市长、高安市委书记郑绍,市政协副主席、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于秀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巡察机构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市级统筹、异地交叉”模式,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提级巡察、机动式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挖了一批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于秀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巡察工作,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全面推广运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成果,推动市县巡察贯通协作、同向发力,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完善巡察方案、创新巡察方式,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

于秀明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核心职能、基层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发现的问题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有效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全力推动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细做深日常监督,用好用活巡察成果,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于秀明强调,巡察队伍是一支肩负特殊政治使命的纪律部队,要坚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政治、作风、纪律、业务全面过硬的巡察铁军。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