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3-27 15:55:02

近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云涌出席。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be31cbad95a3e6f634a639e60668814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市县巡察办主任座谈会暨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宜春市委2024年巡察工作计划》《宜春市委巡察人才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谋划推进市县巡察,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问题看责任,透过业务看政治,从政治思想、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等方面进行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探索运用多种巡察方式,将利剑直插基层,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监督的合力和质效。推进巡察与各类监督的贯通协调,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巡察机构在巡前、巡后的“活情况”交流。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良性循环。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巡察纪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决防范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问题,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