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往无前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3-21 19:00:17

一往无前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

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宜春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4年22日)

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宜春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四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刚才,严允同志作了讲话,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3年工作回顾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委示范引领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凸显。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常委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忠诚思想根基。始终坚持把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持续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列出16个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示范带动全系统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邀请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专家学者围绕“锂电产业”、“乡村振兴”、“经济形势”等专题进行辅导讲座,为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夯实基础。建立“个人自学、支部联学、集中讲学”联动机制,探索“1+1+N”读书小组模式,常态化开展“学思想、强党性”读书活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担当、提升本领、汲取力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理论素养、思想认识、能力水平都有很大提高。

(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深刻体悟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政治考量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市县一体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得到中央纪委督导组充分肯定。突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各级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主题党课、作廉政教育报告,通过举办领导班子读书班、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学、旁听案件庭审、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强力推进“5+2”专项整治,从严规范履职用权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严肃认真清理门户。健全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制定完善干部外出信息告知家属制度、涉案对象案后访谈工作办法、立案监督工作机制等,加强对纪检监察权力行使的全过程监管。

(三)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紧紧围绕“三新一高”、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保障政令畅通。紧盯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件办理情况,聚焦含锂瓷土矿非法开采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严肃查处市矿业公司原董事长刘体煌“靠矿吃矿”问题。聚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对锦江流域铊污染重大事件严肃追责问责,督促深化系统治理。扎实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激励干部发自内心知错误、感党恩、勇奋进。监督推动落实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化耕地占补平衡、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有效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39件41人。

(四)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支持。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99起1443人。常态化推进“打伞破网”系统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四方井”拆迁、宜阳新区棚改等安置房建设背后腐败问题,协同审计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推动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乡镇敬老院贪占挪用供养资金问题,督促民政部门加强资金监管,以案为鉴、系统整改。严肃查处中小学校挤占学生餐费问题,推动教体部门推行“明厨亮灶”,实现学生用餐线上监督。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与“码”上监督平台衔接贯通,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刻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治长效。协助市委谋划推进殷美根案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深入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烟酒、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放贷吃息、违规吃喝问题,注重从留置案件中深挖细查背后“四风”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推动出台公务出差接待“电子公函”管理制度有关做法得到省委调研组高度肯定。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小鬼难缠”等突出问题,以有力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村级组织负担过重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监督推动整改,相关做法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六)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提升腐败治理效能。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反腐惩恶,严肃查处胡新明、于贵龙、张勇建、徐国平、郭建斌、徐济周、杜志刚等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案件,不敢腐的震慑持续扩大、升温。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452件,留置104人处分2438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查处行贿人员112人。严厉打击政治骗子和政治掮客,警示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涵养新风正气。坚持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立案之初即同步谋划以案促改。一体推进追赃、挽损、追缴。针对招商引资领域违规获取财政补贴、协议条款不合理、建设工程超概算等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树立正确政绩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针对民航航线补贴中的突出问题,推动航线优化,节省财政补贴。推行处分决定执行内容告知和公示制度,严防处分执行“打白条”、“打折扣”、“搞变通”。分地区分领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身边“活教材”警示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市共512人主动投案或主动交代问题。

(七)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遵规守纪转化为内在自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制度执行全过程。深入推进纪律教育进党校,编印《常见违纪问题集“警”》、摄制综合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作为干部培训必学内容,让干部警醒、知止。通过常态化开展政治谈话、监督调研县市区政治生态、改进谈话函询工作、实行派驻派出机构月报告制度等方式,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关键少数”遵规守纪意识。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把政治上不过硬、廉洁上不过关的人选挡在门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全市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干部6536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92.8%。

(八)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督促党员干部激发自我革命的内生动力,履行好职责使命。全方位全过程支持配合省委巡视,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已全部整改到位。协助市委修订《五届宜春市委巡察工作规划》,高标准开展两轮市委巡察,覆盖26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强化整改政治要求,市领导带队反馈和出席推进整改专题会,建立“四方会审”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深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印发五届市委第五轮、第六轮巡察发现普遍性问题的通报,推动开展系统整治。进一步完善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探索“组长+联络员+纪检监察骨干”交叉巡察模式,经验做法在《江西巡视巡察参考》刊载。

(九)坚持守正创新,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推进工作理念转变、制度机制完善、方式方法创新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蹲点调研成果,深入开展5项创新试点工作,调研组高度肯定“各试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远超预期。”加强信访举报综合分析研判,推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加强对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实行动态跟踪、台账管理、全程督办。完善涉案财物追缴处置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案件质量提升三年规划,建立健全案件质量评查制度,举办首届“双十佳精品案件”评选活动,推动案件质量稳步提升。编发《乡镇(街道)纪委办案手册》,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提供工具书。制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探索数字纪检监察工作,设立电子数据调查室,启动留置场所智慧化改造,提升办案效率,助力办案安全。

(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的要求,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一体化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正在加速形成。制定加强业务人才培养措施15条,通过举办“五四”青年干部论坛、每月大讲堂,开展纪法素养专项提升行动、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大比武等活动,持续做大“一专多能”的人才基数。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充分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探索实行机关党支部工作积分制管理,推动县级纪委将机关大支部优化调整为小支部,乡镇纪委单独成立党小组,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委机关被评为全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先进典型。全方位关心关爱干部,常态化开展政治家访,帮助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让干部轻装上阵、更有干劲。

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实干争先,汇聚起了同心同向、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我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了新的贡献,得到了省纪委省监委、市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2023年,宜春全面从严治党所发生的可喜变化,是全党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生动实践的缩影。全市惩治腐败力度空前,立案查处“一把手”人数、留置总人数、移送司法人数持续上升,一些多年未发现的贪腐问题被深挖彻查,一些新型隐性腐败被撕破面纱,遏制增量更加有力、清除存量更加有效。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量连续3年下降,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历年最低。这些都充分证明,党的自我革命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也必定走得远、走得好。我们要不断砥砺因党而生、为党而战的政治品格,昂扬精神,鼓舞斗志,以走好“赶考”之路的清醒坚定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永远吹冲锋号,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24年主要工作

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继续营造、优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在凝心铸魂、真信笃行上下更大功夫。要巩固深化“第一议题”和集体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题主线,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办法、找举措,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政治监督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障,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监督工作办法,开展提高政治监督能力专题培训,创新监督理念和举措,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及时消除政治隐患。把监督重点放在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担当领导责任上,督促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为党尽责、为民造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新一高”、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找实政治监督切入点、着力点,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深入纠治贯彻落实中变形走样等突出问题,推动“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三)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大治理效能。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坚决防止各种利益集团、权势团体向政治领域渗透。深入开展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金融、国企、能源矿产、医药、开发区、基建工程、招投标和营商环境等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整治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机制化。强化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查处那些老是拉干部下水、危害一方的行贿人,完善对重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严惩政治骗子,强化对行贿、介绍行贿、洗钱等腐败关联犯罪的全链条惩治,纵深推进铲除“围猎”这个政治生态污染源。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继续加大审计等移送问题线索查处力度。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大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甄别和查处力度,实现动辄则咎。坚持贯通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压紧压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抓住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坚持让“剧中人”说“剧中事”,用好剖析报告、自书材料等“富矿”资源,加强类案分析,向有关地方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建议,督促开展专项治理,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督办回访,增强刚性约束,防止“一发了之”。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故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和弘扬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四)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坚持反“四风”、反特权、反腐败一体谋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抓紧抓实殷美根案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持续整治违规吃喝收礼、与商人老板亲清不分、上下级关系庸俗变味等突出问题,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收送茅台酒等高档烟酒问题专项治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既“由风查腐”又“由腐纠风”,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从自己做起,带头反“四风”、反特权,真正把权力用到为人民服务上,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履行职责使命上。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占用公共资源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深入整治贪大求洋、任性决策、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问题。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现象,持续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紧盯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问题,着力纠治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数据造假等问题,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五)加强纪律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纪律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保护线,必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经常性纪律教育和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举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班,开展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培训,加大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纪法培训、廉政提醒力度,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健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措施,综合运用政治谈话、廉政谈话、函询谈话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为导向严格纪律执行,推动准确定性量纪执法。推动把责任落实、开展纪律建设情况列入模范机关创建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健全重点领域问责集体会商、提级审核、案件评查等制度,防止和纠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统筹做好查处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工作,精准容错纠错,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六)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政治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查找政治偏差,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条例要求落实落地。统筹部署2024年全市巡察重点工作,坚持板块轮动、整体推进,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优化巡察工作流程,改进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情况分类施策,找准监督重点,确保巡得精准、察到要害。深入探索提级巡察、联动巡察,进一步规范交叉巡察,加强对县市区巡察指导督导,提升对村(社区)巡察监督实效,将利剑直插基层。强化对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验收评估、追责问责,促进规范决策、完善政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七)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战略,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内在要求。要严格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加强对派驻派出机构和下一级纪委监委重要问题线索处置、办理情况的跟踪指导,完善县级纪委监委查办案件提级管辖和指定管辖制度。改进对县市区纪委监委和派驻派出机构的考核。积极稳妥推动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职能调整、人员配备,深化派驻派出机构改革。持续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完善“组组”协同监督、“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实现无缝监督、合力监督。完善基层监督体系,优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设置,统筹用好县乡监督力量,推动加大基层监督办案力度。强化信息化运用、大数据监督,持续丰富监督模型和应用场景,推动数字技术深度融入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八)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市纪委常委会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本色。压实各级纪委监委抓班子、带队伍责任,做到管业务就要管队伍、管队伍就要管思想管作风。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把干部入口关,将动机不纯、政治上不合格的一律挡在门外,将不适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干部坚决调整出去。深入实施一体化培养工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化纪法素养提升专项行动、业务大比武、每月大讲堂等活动,常态化开展跟案锻炼、以干代训、轮岗交流,不断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实做细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强化对纪检监察权的监督约束,坚决防范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因循守旧、故步自封。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同志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