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3-25 15:58:00

322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谷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宏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聚焦群众身边“蝇贪蚁腐”,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责任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整治重点,督促各地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既“由风查腐”,又“由腐纠风”。要统筹做好案件查办“前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对群众身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突出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提对策,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形成维护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