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机关党建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9 16:02:12
“领学人对学习内容的思考认识进一步启发了我。”“静下心来集中自学,更能体会到什么叫‘磨刀不误砍柴工’。” 7月29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此次专题学习会以“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为学习主题,采取轮流领学和集中自学的方式进行。领学阶段,委机关各部门同志轮流领学,谈认识,读原文,大家跟随领学同志的讲解,边听边记,加深印象;自学阶段,大家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领会所学内容的精神实质。
优环境、促发展”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将学习做细做实做到位,制定了《宜春市纪委市监委“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学习研讨方案》,明确要求聚焦全市“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主题,围绕“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七个方面开展每周集中学习,并按照要求开展不少于3次的研讨交流。
 据介绍,为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习内容既聚焦规定内容又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既突出关键少数又做到全员覆盖,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各党支部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自学、领学、研学、讲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同时结合全员培训,将举办一期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把党纪法规,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列入培训重点,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