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机关党建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石军英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0-13 09:30:29

​1012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石军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制定《监察官法》《实施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监察官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确保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严格遵循证据要求和标准,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检监察权,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落实好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求,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贯通运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两把尺子”,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将“权责一致”的要求贯穿始终,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