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机关党建

市纪委市监委全员培训“每月一课”开讲啦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6 18:10: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年要求,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4月25日,市纪委市监委举办首期全员培训“每月一课”活动,机关各部门、派驻(派出)机构、袁州区纪委监委等单位部门共选派60余人参训。

授课的同志分别以《做好纪检监察保密工作的三管十抓》《党风政风监督有关政策分析》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释疑解惑,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每月一课”专题培训系列课程主题鲜明,授课同志业务熟悉、经验丰富,授课内容实用性、操作性、针对性都很强,听了之后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创新方法、拓展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知识测试、“沙场练兵”实战演练、指尖“微课堂”、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着力培养锻炼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据了解,“每月一课”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计划举办九期,采取小班制教学、专题授课的形式,重点围绕党内法规、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线索管理与措施监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与证据把关、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保密教育、派驻机构履职等核心业务开展培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教育。培训对象除市本级纪检监察干部外,还延伸到袁州区纪委监委和下辖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