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机关党建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家庭助廉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2 09:20:09

6月1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康新贞代表市纪委市监委对各位干部家属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委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家属参会。

会议指出,良好家风不仅是端正作风、修身律己的重要内容,也是家庭圆满、亲情和顺的重要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监督别人首先要自身过硬,各位家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身边人,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做好勤廉家风“守护者”,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把建设勤廉家风作为必修课、终身课,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全力支持配偶严谨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涵养向上向好的家教家风。要经常提醒,勤吹家庭助廉“枕边风”,多关注配偶在“八小时之外”的小事小节,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劝诫制止,帮其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健康、自由”七笔帐,做好家属身边的明白人,真正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共同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保持警惕,当好廉洁家庭“守门员”,在诱惑面前提高警惕,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拒红包礼金于家门之外,决不利用配偶的身份和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坚决守住底线、廉洁持家。

会上,与会家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及《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等,并签订了家庭廉政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家庭助廉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与此同时,认真当好廉洁家庭的“宣传员”、“监督员”与“守门员”,与家人共筑廉洁防线,共传良好家风。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