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机关党建

宜春因你更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志愿服务者在行动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12 18:02:24

    一言一行树机关形象,一举一动作城市表率。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奋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城市疫情防控、文明建设和社会公益服务,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做好了表率。

“疫”路同行,一路有你——抗疫志愿服务篇

    5月上旬,疫情再次肆虐,宜春市进入静态管理状态。期间,委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进社区担任志愿者,帮助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疫情、督促管控等工作,为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累计志愿服务达360余人次。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抽调各市直机关单位人员组建卡口抗疫志愿服务,委机关何洪根、黄伟、杨凯、赵伟鑫、钟磊等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担任组长,冲在高铁站一线,组织核酸检测、返乡登记、维持秩序等。从5月上旬到现在,5名同志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先后参加志愿服务次数达10余次,累计120小时以上,协助做好了“外防输入”工作。

委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高铁站卡口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爱心帮扶,奉献社会——社区志愿服务篇

    为促进挂点联系社区牛王庙社区建设,委机关办公室先后安排党员李明、张涛作为社区联系人,驻点帮扶社区建设。5月30日,机关党委将党员干部认领的20个“微心愿”送到社区的小朋友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6月-7月,委机关先后安排党员干部进社区,做好创文宣传、卫生整治、上户调查等工作,参与志愿服务达120人次。

委机关在牛王庙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圆梦微心愿”活动

交通出行,牵手文明——创城志愿服务篇

    为助力宜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份开始,委机关安排党员干部泸州北路宜阳大道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佩戴口罩,按时到达指定执勤岗位,对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执勤中遇到问题的群众进行帮助,搀扶行走缓慢老人过马路,耐心为问路行人指引道路等,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党员干部参与文明交通值守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