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机关党建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27 19:27:41

7月26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相关内容。会上,石军英代表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各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分析,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的重要举措,又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内在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任务,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自觉履行职责使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和水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对“七个有之”等违背“两个维护”、破坏党内团结的行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不忠诚的两面人及时甄别出来、坚决清除出去。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一把手要带头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与分管部门同志一起认真分析分管领域的形势,全面梳理总结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拿出改进措施;锚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思考、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出成效、出实绩;将“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监督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抓好龚建华案以案促改工作,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锻造过硬队伍,班子成员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队伍带起来,认真抓好一体化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工作的贯彻落实,真正在战斗中带领干部学会战斗,在战斗中带出过硬队伍;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加大对分管领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始终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四风”问题,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