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观看反腐倡廉片《岐路》心得体会

来源:宜春廉政在线发布时间:2013-08-28 09:42:00

近日,农发行宜春市分行举行周五学习活动,集中收看市纪委组织下发的《歧路》一片,影片讲述了原南昌县委书记因贪污受贿而锒铛入狱,从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沦为阶下囚的故事,通过真人其事为我们讲述了贪官落马的人事经历及心路历程。以此本次教育和学习活动为契机,使大家结合实际谈体会,廉政思想敲警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银行业仍然是当前案件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随着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计划的实施,银行业承担着扩大信贷规模、支持投资项目建设的重要职责,确保资金高效、安全、廉洁运行的任务很重。我们一定要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继续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二、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

一是要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严肃查办银行业违纪违法案件,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手软。二是要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和规律,揭示腐败现象产生的思想根源,促使银行业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从业人员以案明纪、引以为戒,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坚决杜绝不廉洁行为发生。三是要深入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根据腐败现象暴露出来的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深化银行业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企业决策、经营、管理制度,强化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制约,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三、把握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员工思想教育。

(一)增强全行员工的合规守纪意识。教育引导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依法合规经营是实现我行科学发展的需要,是打造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的需要,是强化基础管理、防控经营风险的需要,是以人为本、建设和谐平安农发行的需要,也是每一位农发行员工起码的职业道德要求标准,是每个单位和从业者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领导和员工要认真学习、掌握、吃透本专业、本岗位的规章制度和有关法规,让规章法纪真正入心入脑,在全行员工中形成良好的遵章守纪道德意识、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提高全行员工认真履责和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做到领导带头合规、主动合规;员工自觉合规、事事合规,从根源上防范和杜绝各类违规行为和案件的发生。 

(二)提高全行员工的职业道德水平。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使全行员工忠于事业、忠于岗位、忠于职守;认真履职、恪守信用;爱岗敬业、积极奉献,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我行的长远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农发行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三)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任何制度规章要有好的执行和落实才能产生效力。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执行意识,使我行的各项改革发展措施得到全员的理解和认知,使我行各项规章制度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在全行上下形成浓厚的执行氛围,切实解决好“想执行”、“会执行”的问题,从自身做起,从细节点滴做起,不闯违规的“红灯”,不碰违纪的“高压线”。进一步培育员工的忠诚度和执行的责任感、价值观,视执行力为品格、为忠诚、为责任,渗透到每项工作、每笔业务、每个环节之中,使不折不扣执行规章制度和上级行决策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做到贯彻执行不讲条件、不讲借口,使制度执行、规范管理深入人心。(宜春市农发行 熊奎华)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