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自警自省 廉洁自律――观看警示教育片《歧路》有感

来源:宜春廉政在线发布时间:2013-10-21 10:17:00

近日,我部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电视片《歧路》,做为一名党员心潮澎湃、感慨良多。

片中披露了汤成奇的违纪违法事实,因个人贪利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也严重影响了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汤成奇由国家干部成为人民的罪人,究其根源是:观念错误,权力异化,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作自己的东西。贪婪成性,手中的权力就是他敛财的法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但是他手中的权力却蜕变为祸国殃民、实现个人私欲的工具;为了自己的利益,置国家利益不顾,中饱私囊。职务犯罪有一共同点,法制观念淡薄,特权思想严重是其共性。而不正常乃至畸形的心理状态无疑是他们堕落的“源动力”。短短几年收受贿赂的根源,就是人生观的迷失和价值观的倾斜。当一个人认为人生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追求享乐,把对权力的追逐和对金钱的挥霍当作目标时,就会借权力牟私,借权力生财,成为权力的寄生虫。人格的失衡和品德的低下,助长了其贪婪自私,以至恶招损术层出不穷,搜刮民脂民膏,坑害国家,无所不用其极。

如何在各种诱惑面前把好自己的关,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觉得有以下三点感受:一要谨慎。处世交友要谨慎,特别是在一些金钱物质利益方面,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独,即在无人知晓之时,也要守住自己的防线,不能存任何侥幸心理;慎微指不能因情节轻微而对自己有种放松心理;慎初是从剧中看,许多人交代第一次收受贿赂巨款后人情难却,越走越偏,最终走上不归之路,因此,要洁身自好,自觉杜源。二要知足。在个人物质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乐之心。三要修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修身应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养是干好事业的基础。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确对待个人廉洁问题。在警示教育片中活生生的例子无不在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恶友,远离诱惑。总之,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电教片,可以说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在认识上有了提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方向更明确了,准则更清晰了,要真正做到时刻不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断加强自己的人生观改造,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修养,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漠公仆本色,常修为官之德,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宜春市委统战部)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