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丨团结一心守好民生保障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02 09:44:06

  接到供应需求后,四川省都江堰市各大蔬菜基地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纷纷积极响应,火速组织采摘120余吨蔬菜,驰援上海。(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近日,上海、吉林等多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封控区、管控区蔬菜供应成为市民关切热点,也是对城市管理者的一大考验。相关地区多措并举,加大保供力度,在运输、调配、仓储、价格监测等各环节全链条发力,努力解决市民“买菜难”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各方齐心协力,加大蔬菜供应力度。重庆万州、四川都江堰等地紧急调集新鲜时令蔬菜驰援上海。上海启动蔬菜应急保供工作方案,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积极协调保供企业进一步拓宽采购渠道,开展批零对接、产销对接,增加采购量,确保市场供应。浦东于近日启用浦商曹路应急保供大仓,每天有约200吨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入场。吉林与辽宁、黑龙江、河北、山东建立联保联供机制,同时统筹省内资源,组织保供企业通过自有进货渠道加大备货。据报道,近几日每天能够投放长春市场1600吨左右的分拣配送蔬菜包。各地还建立由党员、社区工作者、机关干部、志愿者等组成的服务保障队伍,做好“最后100米”配送到家服务。

  一手保货源,一手抓配送。通过联保联供、各地驰援,蔬菜货源问题得到缓解,当前关键要在调配上下更大功夫,打通运输堵点,组织更多配送力量,将新鲜蔬菜及时、精准进行配送。要落实好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确保生活必需品省际、市际运输通道畅通。动员各方运输力量,尽力扩充运输队伍,增加中转站、投放点,逐级传递运输,优化配送半径。配送、防疫两不误,做好消杀工作,保障经手人员与货品的防疫安全。引导市民线上订购,通过集采集配集送,将生活物资送到小区门口,实现无接触配送。同时,关注老年人、残障群体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在线上买菜的问题,注意安排专门人员按时、足量给有特殊需求的群体配送生活物资。加强价格巡查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稳定市民“菜篮子”价格。

  疫情之下,非常时期,蔬菜供应是民生大事,须臾不能忽视和延误。要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改进优化工作方法。大家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一定能守好民生保障线,渡过疫情难关。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