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 | 绷紧抗疫责任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9 09:40:30

  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深入13个乡镇(园区、街道)开展全覆盖、零死角督查,以精准监督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图为近日,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高邮镇武安社区核酸采样点了解相关情况。谭倩 摄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导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图为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工作人员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查看相关情况。 尤亚辉 摄

  针对疫情新形势、新变化,浙江省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督促有关部门抓好“人防”举措,夯实“物防”根基;北京市朝阳区、房山区等地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力量,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薄弱环节,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对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越是紧要关头、任务繁重,越要打起精神、拧紧发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可能出现的局部疫情做好应急准备和有效处置,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一些,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宁可备而不用,也绝不打无准备之仗。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更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把各项措施做得更快、更准,落实得更细。

  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检视的是责任和担当,考验的是智慧和能力。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发挥带头作用,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