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 | 英雄杨勇一路走好!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7 08:58:38

图为6月5日,在贵州省遵义市,群众自发前来送别英雄司机杨勇。

图为6月5日,贵州黔东南榕江站广场前摆放着群众送的鲜花,缅怀英雄司机杨勇。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近日,D2809次列车司机杨勇的遗体,在车队护送下回到家乡贵州遵义,灵车打着双闪缓慢行驶,公路两旁不少市民自发前来送别。有人手持写着“迎接英雄战友杨勇回家”的横幅,有人高喊“欢迎英雄回家!”6月4日,杨勇驾驶列车时,发现线路异常,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突发坍塌侵入线路的泥石流,滑行900多米后在榕江站脱线,杨勇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而自己不幸殉职。

  面对危险,杨勇在最后5秒钟冷静并坚定,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依靠专业的知识、过硬的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最终守护住群众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践行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精神。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守护千万家饭桌的快递外卖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驻村干部……这些都是身边的普通人、普通事,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但他们却用真挚的情感、寻常的言行,书写着属于新时代的英雄史诗。连日来,线上线下人们对杨勇的追思、称颂,正是向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致敬,是我们这个社会对于真善美的自觉褒扬、追随。

  致敬平凡英雄,他们用自己的拼搏努力,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洪流。崇尚学习英雄,从平凡英雄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励我们奋进前行,做好每项工作、完成好每项任务。在事业需要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在平凡岗位上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就是把英雄的精神延续,就是向英雄最好的致敬。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