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丨一心跟党走 奉献写忠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01 10:35:16

入党仪式上,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周述烈(中)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资料图片)

  不久前,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大塘村村民、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周述烈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入党,圆了深埋心底70年的入党梦。70年前,他因作战英勇,被连队列为火线入党对象。由于部队整编、战友牺牲和入党资料丢失等原因,与入党仅一步之遥的周述烈最终带着遗憾复员回家。2020年,时年89岁高龄的周述烈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相关程序,他终于光荣加入党组织。

  深藏功与名,难掩赤子心。周述烈在枪林弹雨中多次负伤,立下战功。复员后,他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心怀对党和人民的感恩,淡泊名利,村里有什么活都抢着干,带头冲在一线的习惯一点都没改变。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书写传奇、铸造辉煌,一个重要原因是拥有无数像周述烈这样的党员。解放战争中3次荣立一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的张富清,新中国成立后,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到偏僻的湖北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直到2018年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他的事迹才被人们发现。信奉“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的钱三强,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但他只要求党给他努力工作的机会,坚守使命初心,默默奉献,从不居功索取……

  对党忠诚,不仅体现在轰轰烈烈地创造业绩,也体现在平凡中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和人民默默工作。没有千万条溪流,无以成江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宏图、脚踏实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带领亿万人民群众矢志奋斗,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在前进的道路上,广大党员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党旗增光添彩。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