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 | 生死以赴为人民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17 09:14:23

图为民警夏永军、杨洪营救被困群众的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札达县鲁巴村突发泥石流。边境派出所民警夏永军、杨洪主动下水营救被困群众。湍急的泥流中,夏永军将唯一的救生衣给了群众,背起受困者艰难跋涉,最终脱险。一句“相信我,相信边防战士”,给了受困者满满的安全感。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我国,我们的军队被称为人民子弟兵,我们的警察叫人民警察,“人民”是最鲜亮的底色。将唯一的救生衣给群众,生死相赴,也要护人民周全。在机构改革中,公安边防部队退出现役,划转到公安机关。服装虽换,初心不变,本色不改。从“九八抗洪”到2020年南方洪涝灾害、2021年黄河秋汛,洪水滔滔,生死一线,人民子弟兵冲在最前线,手挽手,肩并肩,用血肉之躯筑起巍巍长堤;从“5·12”汶川特大地震到青海玉树、四川芦山,地震来袭,房倒屋塌,人民警察昼夜转移群众,争分夺秒救护受灾百姓,迅速恢复社会秩序……每一次危难时刻,每一次人民需要的时候,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都会挺身而出,不负人民信赖。

  谁把人民记在心里,人民把谁高高举起。“‘请相信我’,这就是力量。”“致敬英雄!”“我们最可爱的人!”……这次奋不顾身的救援过后,新闻网页下的留言板上字里行间涌动着信赖与敬意。抗洪成功后,乡亲们送给子弟兵的红旗上,写着五个大字“最可爱的人”;救灾撤离时,群众自发夹道欢送,跟着军车奋力奔跑,把自家特产往车上扔……大灾大难,见证鱼水深情。历史和现实一次次告诉我们,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给人民办事,人民就会始终信赖、拥护、热爱。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无论是橄榄绿还是警察蓝,无论是人民战士还是人民公仆,始终树牢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宗旨,永葆把“唯一的救生衣给群众”的自发与自觉,始终与14亿多中国人民站在一处,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必将迸发出无穷力量,推动我们的事业一往无前、所向披靡。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