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丨不同的时代 不变的信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20 09:20:44

 图为8月17日,观众在中国美术馆参观“美术作品中的青春——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美术作品中的青春——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作为该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共展出馆藏青春题材作品16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呈现了不同时代的青春形象和不变的青春信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此次展览的各篇章中,展现了不同时代各行各业青年多姿多彩的风貌。既有青年时代楷模,也有青年人物群像。这其中,有诠释“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的烈士周文雍和陈铁军《刑场上的婚礼》,有表现青年学生组织宣传队奔赴城乡进行抗日斗争情景的《七七的号角》,有描绘年轻藏族修路工人放工途中边走边唱场景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有表现女排姑娘们决战前抚掌相约情景的《决战之前》,有展现中国冬奥健儿在赛场为国奋勇争先的《巅峰舞雪》……虽然在不同时代里,青春的形象各不相同,但不变的是信仰和为信仰而奋斗的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与作品在美术馆隔空对话,不同年龄的观众可以从中找寻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汗水终将浇灌出丰硕果实。作品中青春人物承载的文化理念、高尚精神、人生价值也必将激励当代青年人,坚守理想信念,淬炼本领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