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 | 以监督力度保障供热温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23 15:17:58

  黑龙江省伊春市纪委监委紧盯供热过程中党员干部监管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开展监督。图为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干部在华能伊春热电公司现场了解情况。赵博文 摄

  河南省洛阳市纪委监委开展供热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督促职能部门、供热企业解决室内温度不达标、供暖时长不够等问题。图为近日,该市偃师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线督查。王莎莎 摄

  吉林省集安市纪委监委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紧盯供热安全、燃煤储备、温度指标等情况,积极排查供热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纪委监委开展“暖心护航”行动,成立专项检查组,赴相关企业了解群众投诉问题的解决情况……近日,多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供热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以监督“力度”保障供热“温度”。

  供暖非小事,暖的是民心。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否及时供暖、顺利供暖,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同题共答,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督促职能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供热、民政、发改、市场监管等多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密切协同配合,进行专门集中部署。督促职能部门与供热公司常态化无缝对接,发挥信息化建设作用,通过供热监管信息平台等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群众诉求。

  靠前监督,切实保障群众权益。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将供热领域监督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排、细致梳理隐患问题,制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对落实工作不主动、进展缓慢或出现重大问题的责任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加强督办、严肃追责问责。紧盯供热背后的腐败现象,严肃查处在供热项目审批建设和补贴申请发放中搞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利益输送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强化以案促改促治,推动问题整改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