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丨中国机遇 世界共享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05 19:34:3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图为9月2日在2023年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拍摄的场景。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图为9月2日,观众在2023年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参观。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9月2日,以“开放引领发展 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据悉,本届服贸会参展企业规模扩大,共有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500多家。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共有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政府或总部名义设展办会,比上届增加12个。本届服贸会采用“线下+线上”“综合+专题”办会模式,促进展客商交流洽谈、互利合作、互惠共赢。

  紧随服贸会之后,由我国举办的一系列重磅展会将接踵而至。第23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召开,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分别于9月16日至19日、9月17日至1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这些不同领域的国际展会,顺应全球经济发展大势,满足国内外需求方在创新、市场拓展、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期待。

  国际展会的举办,不仅为我国国际经贸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更让世界各国企业拥有全方位融入中国大市场的机遇。透过交流平台,中国企业得以“走出去”,充分利用国际市场,探索经贸投资合作新路径。同时,也能把更多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共享中国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的国际展会办出了规模、办成了品牌,全球影响力不断加强。以此为契机,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全球产业合作与交流,凝聚全球共识,为推动世界经济走上持续复苏轨道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金钥匙”,破解当前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和投资面临的问题。通过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拉紧互利共赢的合作纽带,强化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共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果,与各国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为开创世界更加美好繁荣的未来共同努力。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