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丨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2 15:00:58

漫画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报,在处置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网络攻击时,成功提取了名为“二次约会”的间谍软件样本。该软件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发的网络“间谍”武器,在遍布全球多国的上千台网络设备中潜藏隐秘运行。今年8月,媒体报道,针对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的网络攻击事件,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取得新进展,发现了符合美国情报机构特征的后门恶意软件。

  美国在网络安全领域劣迹斑斑。中国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系列美国间谍情报机关网络攻击窃密案件中,“黑客帝国”维护“网络霸权”的卑劣伎俩浮出水面。长期以来,美国情报部门建立网攻武器库,利用“电幕行动”“量子”“酸狐狸”等规模化的武器装备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目标涵盖电信、科研、经济、能源和军事等核心重要领域。美国政府还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外国情报监视法》等法案,强制在相关科技企业的设备、软件、应用程序中植入后门,利用嵌入代码、漏洞攻击等方式,借助其全球性科技公司的影响力,实现对全球数据的监控和窃取。从竞争对手到盟友再到本国民众,无不陷入美国的“窃听风暴”。这些行为严重损害别国主权和全球互联网用户隐私,暴露了其“黑客帝国”的霸权本质。

  一边大肆对全球各国开展网络攻击窃密,一边花样百出炮制各种版本的“安全报告”,在网络安全领域颠倒黑白、贼喊捉贼,是美国的一贯伎俩。美国是网络战的始作俑者、先进网络武器的最大扩散方、全球最大的网络窃密者。然而,美国却极力把自己塑造成“网络攻击受害者”,打着“维护网络安全”的旗号,鼓动、胁迫他国加入所谓“清洁网络”计划,企图在国际网络市场上清除中国企业。事实上,“清洁网络”是假,打压对手、维护霸权才是真。美国想要的所谓“清洁网络”和“符合民主价值观和利益的技术”,只不过是可以让美国肆意窃密、随意攻击别国、确保美国“唯我独尊”的网络和技术。美国始终对自己“低标准”,对别国“高要求”,尽显“美式双标”。

  抹黑别人洗白不了自己。事实早已证明,美国是当之无愧的“黑客帝国”、监控帝国、窃密帝国。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看清“黑客帝国”的伪善面目,“黑客帝国”肆意横行的空间必将越来越小,光明终将战胜黑暗。(石哲)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