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书画

画里有话丨奏响稳就业暖民心协奏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2-20 11:25:00

  春节假期过后,各地组织多场招聘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求职者就业。 求职者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举办的“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现场寻求合适岗位。 新华社发(姜桦 摄)

  求职者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上与招聘方代表交流。 新华社发(张国荣 摄)

  春节过后,正是劳动者换岗返岗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当前,各地抢抓招工“黄金期”,持续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奏响稳就业、暖民心的“协奏曲”,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连日来,从招聘现场到招工一线,到处人头攒动、人气高涨,让人直观感受到劳动力市场的火热。江西九江共青城市举办“赣就有位来”招聘会,800多人在招聘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上海为首批30名从云南坐飞机来沪务工人员提供直接驶往企业的大巴,“点对点”帮助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云南昭通鲁甸县提供“一站式”直达输送服务,帮助务工人员安全、便捷返岗就业……截至2月17日,全国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8万场,发布岗位1000万个;发出务工人员专车、专列、包机3000辆(列、架)次,输送劳动者10万人,为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了用工保障。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系着发展大局,不仅关系老百姓的“钱袋子”和稳定感,也是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支撑。对于个体而言,一份稳定的就业是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途径,“饭碗”端稳了,日子才能安定、踏实、有奔头。对于经济社会发展而言,稳住就业这个基本,经济社会大盘就有了稳定基石,发展才能更加从容、坚定、有底气。

  向着春天进发,让高质量就业点亮万家灯火、点燃经济活力。持续巩固就业向好态势,事关市场信心强弱,关乎千家万户冷暖。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做好招工引工、稳岗拓岗工作,让更多人“好就业”“就好业”,我们就能稳住就业这个“最大民生”,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