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派驻监督

清廉宜春建设进行时丨宜春这家单位这样推进清廉建设

来源:宜春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6 10:28:29
今年以来,市教体局、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宜春建设的决策部署,将“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工程列为工作重点,推进清廉建设,全力推动全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同向发力,压实工作责任。该局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由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牵头,先后两次召开座谈会,针对教体系统清廉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反复征求意见,研究出台有关实施意见。及时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要求各县市区以及各中小学校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应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主线牵引,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刻汲取颜赣辉等案教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坚持抓“关键少数”,强化“关键环节”,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点。加强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上级“一把手”把加强下级“一把手”监督作为每年述职的重点内容,直属单位“一把手”要向局党委(党组)述职述廉,班子成员要报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和决策机制,从事前报备、事中聚焦、事后跟踪三个环节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全过程监督,凡研究“三重一大”问题都交由驻局纪检监察组前置把关。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关于加强有关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市体育公园、少年体校、市直学校教育补短板等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效。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违规有偿补课、违规推销教辅教材、违规收费等“三违”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纠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对袁州、丰城、樟树、宜丰等地的9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有关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取消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