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派驻监督

清廉宜春建设进行时|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他们有实招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19 09:22:39

今年以来,宜春市国资委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在出资监管企业开展清廉资产管理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中对外出租资产共计665宗,总面积34.59万平方米。从日常信访举报来看,国有资产租赁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 ,该纪检监察组 共查办国有资产租赁问题线索2条,给予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1人

 在查办案件的同时,针对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该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国资委党委,共同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市国资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出资监管企业资产租赁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在可出租国有资产最多的市国资公司开展规范国有资产租赁试点。

  市国资公司经营性资产总面积约9.2万平方米,涉及承租户363户。该公司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制定了《市国资公司清廉资产管理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资产租赁招租办法、清廉资产管理细则、租赁价格社会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等8个制度规定,坚决 防范“暗箱操作、权力寻租、优亲厚友”等现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今年1月至6月,该公司依据中介评估标准,公开租赁招租到期店面34处、公用房2处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在总结市国资公司清廉资产管理建设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在各出资监管企业全面开展清廉资产管理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租赁行为,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