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派驻监督

清廉宜春建设进行时丨如何打造清廉国企?他们这样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06 10:10:06

​今年以来,宜春国投集团纪委认真落实清廉国企建设有关要求,聚焦规范资产租赁行为、资产保值增值、预防腐败发生等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推进清廉资产管理取得初步成效。

严把制度关。宜春国投集团子公司--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启动了清廉资产管理建设试点工作,推动制定了《经营性国有资产租赁招租办法》《清廉资产管理建设工作细则》,修订完善了《评估中介机构选聘及管理暂行办法》及《租赁价格社会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做到清廉资产管理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严把评审关。全程参与资产评审过程,监督推动凡租必评、凡租必议、凡租必示。61日,第一轮到期资产评审会顺利举行。会上,督促评估机构、社会监督员与资产管理人各方发表公平公正的评审意见,经集中讨论磋商,逐一确定招租价格,既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又保障承租群众利益。

严把廉洁关。坚持内部监督与群众监督两手抓、两手都要硬。722日,举行廉洁招租签约仪式,11名资产管理人正式签订廉洁招租承诺书,主动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与此同时,对外公开资产租赁投诉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对问题属实的从严查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严把安全关。把资产安全工作贯穿至清廉资产管理建设全过程,对老旧资产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资产所在地社区的共建意见。今年以来,已推动10处资产完成维修改造工作。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