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派驻监督

清廉宜春建设进行时丨市卫健系统举办清廉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05 08:55:11
​  为深入推进清廉卫健、清廉医院建设,弘扬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等传统医德医风文化和伟大抗疫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和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近日,宜春市卫健委在全市卫健系统举办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清廉卫健守护人”主题演讲比赛。

 
  “红手印、请战书是抗疫路上舍生忘死的赤诚;拒红包、亲患者,是职业生涯医者仁心的写照。”

  “人民公仆,都应有松竹风骨; 梅兰品格,都应怀廉政节操,满身正气。

  ……

  比赛中,16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身边的清廉、抗疫故事,分享了对清廉卫健、清廉医院建设的理解感悟,展示了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表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决心。 现场氛围热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场观众在聆听演讲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廉政教育。 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优良医德医风,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廉卫健人的本色。

  据悉,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分初赛、复赛、决 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两个月 从9月初起,通过单位初赛、县市区和市直复赛层层选拔,16名优秀选手从100余名选手之中脱颖而出,挺进本次决赛。 经抽签排序、选手演讲和评委打分、现场公布等环节后,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二等奖3名。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清廉卫健、清廉医院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清廉理念、清廉举措融入卫健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实现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清廉责任人人担当、清廉建设人人参与,为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