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精准“政治画像” 管好“关键少数”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0 09:41:35

“请你如实谈一谈你对班子成员日常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的看法,以及你对他的了解……”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单位中层正职(负责人)和普通党员干部代表开展政治谈话,对县处级干部精准“政治画像”。

为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该组通过单独访谈等形式收集各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班子成员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廉政风险点等情况,立体研判,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截至目前,已开展政治谈话92人次。

“对领导干部进行政治画像,光凭感觉、凭印象肯定是不行的,必须通过科学的方式方法进行综合考核评价。”该组负责人介绍。

在实际工作中,该组采取“五步画像法”对领导干部进行精准画像,第一步自画”,领导干部根据7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自我评价;第二步谈画”,由该组结合中层干部政治谈话情况,有针对性对领导干部进行评价;第三步点画”,由各单位“一把手”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点评,点评时主要谈不足之处;第四步互画”,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刻画好“画像”细节;第五步比画”,结合班子年度考核时对领导干部的评价,综合分析比对,深入刻画,进一步突出领导干部个性特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政治画像’运用到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中,精准查找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该组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