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派驻监督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家风建设为抓手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30 10:19:00

“参加了家庭助廉活动以后,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我将常吹枕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近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的“清廉家风伴我行”活动上,一名干警家属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家风不正、家教败坏是党员干部走向严重违法违纪的重要原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实被监督单位干部的“八小时以外”监督,今年以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聚焦驻在单位职能职责、工作关键点、岗位风险点,通过组织法院干警及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发放廉洁家书、聆听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观院史馆等形式,开展家风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法院干警及家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共同修好家风建设必修课、作风建设终身课,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廉洁修身的表率。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通过探索创新形式、丰富监督手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