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派驻监督

建行江西省分行纪委驻宜春市分行纪检组|强化整治“微腐败” 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9 15:30:06

  

    近年来,建行江西省分行纪委驻宜春市分行纪检组聚焦关键岗位、重点环节,找准监督“小切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以零容忍态度靶向纠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树牢干部员工廉洁合规价值理念,在全行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坚持零容忍,在“不敢腐”上强化慑。建行宜春市分行网点较多,与客户接触面较广,“一顿饭、一瓶酒、一条烟”等看似不起眼的“微腐败”行为可能酿成“大祸害”。在工作实践中,驻宜春市分行纪检组紧盯柜面、信贷、采购等“微腐败”易发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聚焦基层机构负责人、客户经理等重点对象和关键人员,对发生在基层网点的“微腐败”行为保持“零容忍”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婚丧嫁娶规定、违规报销公务差旅等问题8件,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人次。

坚持正风肃纪,在“不能腐”上巩固提升。通过完善《宜春市分行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任职廉洁谈话实施意见》《宜春市分行本级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考核办法》等多项文件制度,切实扎牢制度笼子,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在宜春市分行网站设立“宜春市分行作风建设反映窗口”,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倒逼员工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意识。

深化源头治理,在“不想腐”上筑牢防线。“微腐败”滋生的关键是政治思想观念淡薄和职业操守缺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作中“打擦边球”,收受那些看似合情合理的“辛苦费”“人情礼”。驻宜春市分行纪检组在强化不敢腐震慑、不能腐约束的同时,加强纪律警示教育,通过驻行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上廉政课,召开全行员工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及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为鉴,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系好廉洁“安全带”。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