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樟树:公开退赃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14 08:13:45

​近日,樟树市经楼镇中林小学人头涌动,只见当地村民们把两张桌子围得水泄不通。村民柯某从人群中挤出,手拿着600元现金,激动地说:“感谢纪委实实在在为我们着想!”


图为公开退赃现场


这是近期该市纪委监委会同组织、政法等部门开展集中公开退赃的一个缩影。此次公开退赃共涉及赃款25万余元,村民420余人。100余名镇村两级干部在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公开退赃活动,归还基层群众被侵占的资金,提升了纪律教育的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又彰显了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樟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党国表示。


据悉,2018年以来,樟树市纪委监委重点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公安、检察等政法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线索互移、协同办案、定期会商四大机制,不断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案件,深挖细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同时,积极探索推行违纪款的现场清退、上门清退,增强一定的“仪式感”,让更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樟树市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